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保卫部组织云山勤工... 04-10
保卫部组织召开白云... 03-11
保卫部、国际学院举... 03-10
保卫部组织开展“反... 03-04
保卫部、学生部举办... 02-24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工作动态
共建共治共享:多方合力筑建平安校园
2018-09-30   编辑:张老师   来源:综合科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及周边秩序整治工作,全面推进“平安校园”的创建,9月29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校园治安综合治理会议,白云公安分局、白云区禁毒办、黄石街派出所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保卫处、国际处、国际学院及留学生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李云明主持了此次会议,他首先感谢属地公安机关一直以来对广外校园及周边安全的重视和支持,并重点介绍了去年以来广外校园安全工作举措。李云明指出,我校自禁止五类车进出校园、进行南校区围蔽管理以来,有效减少了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了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去年在全校成功开设安全教育通选课,系广东省本科高校第一家,创新了安全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有效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

 

李云明讲话

李云明提出创建平安校园要坚持“预防为主,教育在先”的原则,关注四个学生群体:国家任务生、继教公开生、外国留学生、出国留学学生,深入开展针对性的日常管理和安全教育。最后他希望学校各部门能秉承师生安全第一的原则,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机制,协同合作”,借助属地公安机关的支持和指导,真正实现平安校园共建共治共享。

白云公安分局副局长赵艳春在会上肯定了我校在维护校园安全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同时分析了一些典型高校治安案件,提醒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他明确表示下一步要利用新技术手段,建立联动机制,多方合力推动辖区内校园维稳、安保、禁毒等各项工作开展。

赵艳春讲话

会上,保卫处、国际处、国际学院、留学生院代表分别就本部门分管领域的安全维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通报了存在的安全风险点和隐患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希望接下来在属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改善校园治安环境。

 

 

上一条:《大学生安全教育》正式开课 下一条:我校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