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保卫部组织云山勤工... 04-10
保卫部组织召开白云... 03-11
保卫部、国际学院举... 03-10
保卫部组织开展“反... 03-04
保卫部、学生部举办... 02-24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工作动态
我校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18-11-16   编辑:张老师   来源:综合科

本网讯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全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师生和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生命安全,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我校于11月份在全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为做好本次消防宣传月活动,保卫处积极筹备,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下发了《关于开展2018“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动员学校各单位认真组织实施。11月12日,保卫处邀请了白云区消防大队大队领导和防火大队民警,联合教育集团对后勤综合楼二、三楼的商铺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特别是对涉及儿童托管或培训教育性质的商铺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提出了相关的整改意见;11月13、14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志愿消防队分别在南北校区进行了消防演练,正式拉开了我校“119”消防宣传活动月的序幕。

保卫处处长何越晖在我校志愿消防队消防演练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校卫队作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志愿组织的身份定位。二是要将消防安全培训常态化。消防安全预防胜于救灾,志愿消防队应加强日常训练,熟悉消防器材,培养过硬的消防安全技能。三是要明确志愿消防队工作的重要性。志愿消防队承接救灾工作,对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应增强对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何越晖强调志愿消防队工作的重要性

 

北校区志愿消防队进行消防演练

南校区志愿消防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据悉,在消防宣传月期间,我校将紧紧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主题,深入开展“六个一”活动(开展一次集中宣传展示活动,开展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上一堂消防安全专题教育课,开展一次查找校园和家庭火灾隐患活动,绘制一幅校园和家庭火灾应急疏散图活动,参观一次消防队站、消防主题公园、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等消防安全教育场所),积极推动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希望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全校师生能积极参与,增强消防安全观念,学会自救与互救的本领,共创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安排

序号

活动内容

承办单位

1

集中开展一次宣传展示活动

各单位

2

组织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进行消防培训、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

保卫处

3

组织有关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学校志愿消防队等开展消防知识讲座、灭火演练及开展一次全校性的“体验生命通道”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保卫处

4

组织学习《关于加强我省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

各单位

5

于11月18日前开展一次本单位内部安全检查,重点排查疏散通道、消防设施设备、安全出口和疏散指示标识、电动车存放等开展一次自查,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治理。

各单位

6

积极邀请消防部门“讲师团”成员到校为师生上一堂消防安全专题教育课。

保卫处

7

中小学、幼儿园通过中国教育学会广东省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专题教育。

教育集团

8

组织学生绘制校园(或学校楼层、班级)和家庭火灾应急疏散图,让学生熟知学校和家庭的生命通道。

各单位

10

组织师生参观消防队站、消防主题公园、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等消防安全场所。

保卫处


 

 

 

 

上一条:关于北校区清雅园路段加强交通安全管理通知 下一条:白云区副区长来校现场洽谈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