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2023年2月诈骗警情通... 03-27
要钱不给,给钱不要... 01-28
2022年11月诈骗警情... 12-19
2022年10月诈骗警情... 11-17
双11反诈指南宣传视频 11-04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反诈专栏
2016年以来我校诈骗案件分析及预防对策
2016-05-27   编辑:韩老师   来源:

 

近年来,高校诈骗案件呈现高发态势,严重侵犯了师生的合法权益,扰乱了师生的正常学习生活秩序。诈骗案数量远远超过盗窃案,成为高校案事件的主要种类之一,我校也不例外。据公安机关统计,2016年以来,我校共发生诈骗案件40起,涉案金额达404985元。其中北校区23起,涉案金额308422元,南校区17起,涉案金额96563元。我校师生被骗的主要类型有“银行账户涉嫌违法犯罪行为”、“冒充领导或熟人”、“网上购物假网站”、“网络游戏交易”、“网上兼职刷信誉度”等。

 

针对日益猖獗的诈骗案件,保卫处采取多措施进行防范,一是配合公安机关进行宣传教育,包括邀请驻校民警给离退休教工、学生进行防诈骗讲座;二是主动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通过张贴宣传单张、举办新生安全教育讲座、保卫处微信公众号和网站专题宣传、校内邮箱群发防骗技巧等多途径、多方法,揭露最新诈骗手法、解析诈骗案例,宣传防诈骗知识。

 

由于诈骗手段形式多样,防不胜防,因此防范诈骗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的过程,需要各单位尤其是学生管理部门、学院等群防群治,加强宣传教育,最大限度的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

 

上一条:我校2016年5月校园治安情况分析研判 下一条:我校2016年4月校园治安情况分析研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