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2023年2月诈骗警情通... 03-27
要钱不给,给钱不要... 01-28
2022年11月诈骗警情... 12-19
2022年10月诈骗警情... 11-17
双11反诈指南宣传视频 11-04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反诈专栏
市内保支队校园警情预警
2018-04-16   编辑:韩老师   来源:

近期,我市接报多起自杀警情,仅3月12日至3月22日,共接报自杀警情11宗,致14人死亡,自杀方式包括烧炭、上吊、跳楼等方式,既有单独自杀也有相约自杀。学生自杀警情也不容乐观,3月4日17时许,白云某技工学校宿舍1名学生坠楼死亡,后在死者的QQ空间中发现其于当天14时58分发布的厌世内容帖子。3月22日,花都某高校1名男生在出租屋内留下遗书后烧炭自杀。3月26日凌晨1时,番禺某大学1名女生(曾患有精神类疾病)服用安眠药,携带美工刀进入宿舍浴室,后被及时救治。

近期气温上升较大,容易引起人的情绪波动,一旦发生学生非正常死亡,会牵扯学校过多的人力、物力进行处置,将直接关系到学校安全稳定。请各学校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学生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疏导长效机制,在前期排查掌握的基础上,对患有精神疾病等重点学生群体,要加大心理疏导和干预力度,落实专人跟进,及时发现异常动态,及时向学生家长通报学生近期心理情况;对发现有自杀自残行为、报复他人倾向的学生,要严密防范工作措施,及时与学生家庭沟通联系,共同做好学生监管工作,切实避免形成现实危害。

上一条:广州高校警情分析 下一条:十月份校园治安情况分析和对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