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2023年3月诈骗警情通... 04-10
2023年2月诈骗警情通... 03-27
要钱不给,给钱不要... 01-28
2022年11月诈骗警情... 12-19
2022年10月诈骗警情... 11-17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反诈专栏
典型案例分析——网络贷款类诈骗
2019-03-16   编辑:张老师   来源:

 【案例】黄石所辖内事主报称:近日事主用手机上网搜索贷款,从而添加对方为微信好友。通过与对方聊天让对方帮忙贷款5万元,对方让事主先交2768元人民币作为人工费,事主一共分四次把2768元转给了对方,四次都是通过扫描识别二维码转账给对方。对方收到钱后并没有继续让事主转账了,而是让事主等息。后来事主发现微信被对方拉黑了,才意识到被骗。

 

防骗小贴士

1、申请办理任何贷款时,都会受到申请单位的严格审查,并核定金融类卡的消费额度,绝对不会是所谓的“工作人员”承诺您多少就是多少。整个申请过程都是免费的,即使涉及交费,也会让你到单位或银行办理,并给予相关收据、收条。切莫被所谓的“高额”“低息”或“无息”诱惑。

2、进行贷款要选择正规渠道,所有正规的银行及信贷机构都有统一客服电话,绝对不会通过个人手机号码发送服务消息或者通过个人手机号码给客户办理业务。

3、进行贷款要选择正规渠道,下载网贷APP应用应选择官方途径,除官方途径,其他途径获取的链接不要点击,更不要安装;对于不明来源的二维码,一定要慎扫。

4、犯罪嫌疑人编造贷款流程,以此搜集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号、手机号码等,请仔细确认对方身份,身份不明时切勿给对方转账。

5、银行卡账号、密码、手机验证码、身份证号码这些关键特殊的号码信息关乎每个人切身利益,不能泄露,更不能随意提供给陌生人。

6、一旦在办理贷款过程中上当受骗给对方转了款,要第一时间报警,并留存相关凭证,配合警方尽快采取止付措施。

 

上一条:典型案例分析——入室盗窃类 下一条:2019年3月诈骗警情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