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2023年上半年军队直... 03-20
保卫部(武装部)领... 02-24
征兵公益宣传片:《... 02-20
关于试行开放大学城... 02-16
筑牢反诈法治防火墙 ... 12-0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秋季学期和“国庆”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9-09-12   编辑:张老师   来源:综合科

学校各单位:

为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和“国庆”期间校园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秋季学期和“国庆”期间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开展风险点危险源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广外保[2016]2号),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排查整治内容

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做到警钟长鸣,务必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秋季学期和“国庆”期间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开展风险点危险源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广外保〔2016〕2号)通知中的十项排查整治内容:建筑类、设施类、人员类、活动类、周边类、消防类、治安类、卫生类、交通类、管理类,立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全面覆盖。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工作台账,按照“一案一策”的要求,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步骤和具体责任人,力争及时全面整改到位,不能在节前完成整改工作的,要制定管控措施,确保假期不发生安全事故。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从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的高度出发,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建立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统筹协调,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履行隐患排查工作的监管和主体责任,加大监督检查与自查力度,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二)建立工作机制,平稳有序推进。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健全工作联动机制,加强部门间协同,形成工作合力。要建立形势研判机制,及时研究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三)做好应急处突工作准备。各单位要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模拟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发布正面权威信息,遏制负面舆论炒作。

(四)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严肃值班纪律,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如遇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准确上报。学校设24小时值班电话:36206999(北校区)、39328110(南校区)、86074705(夏茅校区)。

请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后勤处、网信中心、教育集团、基建中心于2019年9月18日之前将填写好的《2019年秋季学期和“国庆”期间学校安全工作检查表》(详见《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秋季学期和“国庆”期间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报送保卫处张雪校内邮箱。

 

附件:1.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秋季学期和“国庆”期间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2.2019年秋季学期和“国庆”期间高校安全工作检查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风险点危险源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9月12日

 

上一条:2019年国庆假期安全提示 下一条:校园交通安全温馨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