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2023年上半年军队直... 03-20
保卫部(武装部)领... 02-24
征兵公益宣传片:《... 02-20
关于试行开放大学城... 02-16
筑牢反诈法治防火墙 ... 12-0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通知公告
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报名流程介绍
2020-07-16   编辑:张老师   来源:国防教育科

目录

一、应征地选择与报名截止时间

二、应征男青年报名流程

三、应征女青年报名流程

四、直招士官报名流程

五、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报名基本流程

现将大学生应征入伍报名流程介绍如下,更多详细信息请登陆“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查询,欢迎我校学生积极报名应征:

 

一、应征地选择与报名截止时间

 

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

 

户籍不在我省,但经常居住地在我省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我省经常居住地应征;户籍在我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市的,应在户籍所在地应征。

今年原定一年两次征兵(上半年、下半年各一次),受新冠疫情影响,应征青年报名截止时间统一调整为8月15日18时。

 

二、应征男青年报名流程

 

1.登记报名。8月15日前,男性适龄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参加兵役登记和网上报名,自行下载打印《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大学生同步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

 

2.初检初考。应征青年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生证、学历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按规定的时间到高校征兵工作站或所属乡镇(街道)武装部参加目测体检和政治初步考核。

 

3.体检政考。征兵开始后,应征地兵役机关会将具体上站体检时间、地点通知应征青年本人,应征青年按照通知要求,携带本人相关证明材料,直接参加应征地县级征兵办公室组织的体格检查,当地公安、教育等部门同步展开政治联合考核。体格检查和联合考核合格者,县级兵役机关将通知其所在乡镇(街道)基层武装部,安排走访调查。

 

4.役前教育。应征地兵役机关组织体检和政考双合格人员进行为期1周左右的役前教育训练,以思想教育为主、军事训练为辅,并同步开展体格抽查复查工作。

 

5.预定新兵。县级兵役机关对体检和政考双合格并完成役前训练的应征青年进行全面衡量,确定预定批准入伍对象,同等条件下,优先确定学历高的青年和大学毕业生为预定新兵。

 

6.张榜公示。对预定新兵名单在县(市、区)、乡镇(街道)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

 

7.批准入伍。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合格并经公示的,由县级征兵办公室正式批准入伍,发放《入伍通知书》,统一输送至部队服役。

 

三、应征女青年报名流程

 

8月15日18时前,女性适龄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具体方法与男青年报名方法(见上文)一致。

报名截止后,教育部学信网自动依据报名人员高考相对分数,按照由高到低顺序,择优确定6倍征集任务数的女青年作为初选预征对象。网上报名系统通过短信通知初选对象本人,初选对象登录“全国征兵网”,下载打印《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及审核表》,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同时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各地级以上市征兵办公室下载打印应征女青年初选花名册,组织体检政考、综合素质考评、审批定兵,全程公开公示,全程接受监督。

 

四、直招士官报名流程

1.招收对象

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往届毕业生,优先招收应届毕业生,男性,未婚,年龄24周岁以内(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所学专业符合2020年直招士官专业范围。招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2.招收专业

2020年,直招士官涉及计算机、道路运输、自动化、通信、机电设备、机械设计制造、医学技术、语言等270余个军民通用专业。 (具体专业请登陆“全国征兵网”查询)

3.报名与时间安排

符合条件的青年请登陆“全国征兵网”报名,网上报名时间截止8月15日。

4.直招士官应征进展情况查询

已经报名通过网上审核,请跟踪掌握应征报名进展情况,保持通信联络顺畅,根据应征地兵役机关通知要求参加应征。

五、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报名基本流程

1. 开始

在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首页右侧,点击“兵役登记(男兵)”;女生就点下面的“应征报名(女兵)”;如果符合士官报名条件,想报名直招士官,可以点击“直招士官报名”

编者语:有些小伙伴看到这么多的菜单就有些懵了,其实不用紧张,如果你是第一次来的男生,直接从兵役登记(男兵)”进入页面就可以了;否则就从“应征报名(男兵)”进入页面;如果想报名直招士官,就从“直招士官报名”进入页面。

接下来的界面出现了:

在这个页面中,会告知我们报名时间以及参军的政策说明,建议看后,点击进行兵役登记”,迈出你军旅生涯的第一步吧!

小建议:推荐看下征兵网页脚上的:帮助中心,对各种疑问都有较为详细的解答。

2. 登入系统

什么情况?点击之后发现竟然打开了一个新的页面要求登录?没有注册过账号,怎么登录?!这个时候你只需要在页面上点击“注册”按钮去注册一个学信网账号后进行登录就行了。

编者语:注册学信网账号必须实名,一定要用真实姓名和身份证认真填写,兵役机关将对有效信息进行审核。

登录系统以后,是一个崭新的页面,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兵分两路啦!曾经报过名的小伙伴可以直接点击左侧的往年报名信息”进行信息的更新和补完。而没报过名的小伙伴们就可以点击右侧的“开始兵役登记”进行报名工作啦!

3. 填写信息

开始报名你会发现跟所有的软件安装一样,会让你阅读一大篇的使用说明。小编十分不建议你跟安装软件一样,直接点确定。在这个时候请详细阅读 详细阅读 详细阅读(重说三)兵役登记须知。了解自己的各方面情况是否达标,这能避免后续工作出现的很多麻烦哦!

点击“我已阅读兵役须知”之后,你的面前会出现一张很大很大的表格,仔细一看可以知道这个表格分为了“基本信息”“学业信息”“家庭信息”“参军信息”四大类。

表格会自动从你学信网账号中调取相关信息进行填写,如果你发现内容不对,也可以根据提示及时进行修改。在填写完成所有需要的信息之后,你会发现页面的最下方会出现两个小按钮,分别是:兵役登记并参加2019年应征报名”和“仅兵役登记,不参加2019年征兵报名”。

如果今年想入伍的小伙伴,就请选择兵役登记并参加2019年应征报名”按钮。如果想此后的年份再入伍的小伙伴,就请选择“仅兵役登记,不参加2019年征兵报名”按钮!

编者语:看到左侧那么多菜单也不用紧张,只需按照右侧内容的提示一步步来,是绝对没有错的。

4. 应征报名

 2

认真阅读“男性应征报名须知”,符合以上条件,点击进入下一页面:

3

输完基本信息,点击确定后页跳转至下图

4

点击确认报名后页跳转至下图

5

完成网上应征报名

END

5. 申请学费补偿代偿

1)点击申请学费补偿代偿后页跳转至下图

2)打印报名表

3)应征报名的高校学生登录大学生征兵报名系统,按要求在线填写、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一式两份,以下简称《申请表》)并提交学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需同时提供《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合同》复印件和本人签字的一次性偿还贷款计划书。

4)学校相关部门对《申请表》中学生的资助资格、标准、金额(如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校应联系贷款经办银行或贷款经办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机构确认贷款金额)等相关信息审核无误后,对《申请表》加盖公章,一份留存,一份返还学生。

5)学生在征兵报名时将《申请表》交至入伍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以下简称县级征兵办)。学生通过征兵体检被批准入伍后,县级征兵办对《申请表》加盖公章并返还学生。

6)学生将《申请表》原件和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寄送至原就读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

 

 

上一条: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更新版 下一条:2020年征兵宣传手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