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2023年上半年军队直... 03-20
保卫部(武装部)领... 02-24
征兵公益宣传片:《... 02-20
关于试行开放大学城... 02-16
筑牢反诈法治防火墙 ... 12-0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保卫动态
军训工作简报(2016年第3期)
2016-09-14   编辑:韩老师   来源: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6级新生军训

 

工作简报

 

(3)

 

 

军训工作简报采编组                         2016912

 

 


 

军训第一线

 

 

2016级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本报讯 (简报记者/苏悦 杨诗敏) “我心有猛虎,细嗅蔷薇。”910日上午,2016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南北校举行。九点,当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我校操场上空,各个方阵列队而立、准备就位后,军训汇报表演便正式开始。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和党委副书记石佑启分别在南北校检阅军训队伍,并向新生们致以问候。

 

分列式表演一展风采

 

在首先进行的分列式表演中,各方阵队员精神抖擞,穿着鲜艳的服装,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海军清一色的白色制服潇洒帅气;身着红裙白鞋的女子民兵方队英姿飒爽;随后的空军、陆军和迷彩服方阵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接受检阅,个个神采飞扬,充分展示广外人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

 

军事技能表演各显其能

 

在汇演中,各个表演方队的精彩演绎搏得看台观众的阵阵喝彩。女子匕首操充分体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彰显了女子独特的气势;男子拳术表演展现了力量之美;防爆短棍术方队手持短棍,动作整齐划一,将战斗技巧展现得淋漓尽致;捕俘拳方队出拳干脆利落,尽显阳刚之美。备受瞩目的花样表演方队凤鸣队别出心裁,创意十足的表演同样获得观众们的一致好评。队员们摆出数字倒计时、GDUFS、广外校徽、人生十字路口、船帆等令人为之惊叹的造型,鼓励广外学子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汇演成果备受好评

 

  隋广军和石佑启分别检阅了南北校区参训队伍。刘建达和刘海春分别对军训工作进行总结。表演结束后,副校长刘建达高度肯定了军训汇演的成果,认为2016级同学在两周的军训中通过全体教官的悉心教导,通过不懈的努力拼搏,出色完成了军训任务。他引用“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的名句,将人生比作战场,表示每个人的内心都穴居着一只猛虎,坚强而勇猛;而我们的人生又像花园,一朵蔷薇散发的芳香便可令我们微笑、宁静。副校长刘海春高度赞扬了广外学子的努力付出,认为“同学们成功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随后进行的是本次军训的表彰环节。领导们分别给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人员颁奖。

 

送别教官:高声呼喊你的名字

 

来自英文学院的牛瑞杰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表感言,她说,“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教官代表在发言中说,“这段日子的经历会是你们终身受益的宝贵财富;军训的精神,军人的作风将会陪伴你们走上一条成功的人生之路。”

 

在欢送教官环节,新生们看着教官跑过的身影,目光凝聚在他们的身上,高声呼喊着各自教官的名字,气氛感人,令人动容。

 

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陈英闻、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董业权,省军区学生军训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韩广社,佛山市预备役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军训督导组组长何海斌,军训旅旅长、佛山市预备役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主任李志强,我校机关部处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领导出席大会。军训旅政委、武装部部长何越晖和军训旅政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谢应东分别主持了南北校区的汇演。

 

 

 

新心相印 织梦飞YOUNG

 

——记2016军训慰问暨迎新文艺晚会

 

 

  本报讯(简报记者/朱秋雨 李鸣慧)97日和9日晚上,由校军训领导小组主办,校艺术团体、校团委等单位承办的2016军训慰问暨迎新文艺晚会分别在北校区、南校区体育馆举行。本次晚会以“新心相印,织梦飞YOUNG”为主题,用精彩纷呈的表演激励着新生生筑梦广外,逐梦远方,创造属于广外人的未来。

 

听,那新生的力量

 

晚会以校管弦乐团演奏的一曲《加勒比海盗》揭开序幕。各种乐器映衬配合,交相辉映,时而奏出千军万马的气魄,时而描绘小桥流水的细腻,给人以扣人心弦的力量,引得台下观众的声声叫好。

 

第一篇章中,首先由艺术学院为大家献上舞蹈《岭南听涛》。舞蹈演员身穿纯白色长裙,手持蓝色丝带,翩翩起舞。曼妙的舞姿配上空灵的音乐,与空中飘舞着的丝带相得益彰,仿佛让人见到了海边的卷卷波涛,给人以诗意般的视觉享受。

 

随后,绿洲音乐协会带来了阿克贝拉纯人声合唱表演。独特新奇的演唱方式,热烈的节奏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全场观众不禁跟着律动起来。校艺术团的器乐队联合书法协会,在古典高雅的传统乐器的合奏下,加入了现场书法写作的创新节目,博得了现场的声声喝彩。紧接着,十余位2016级新疆地区的新生,身穿特色鲜明的民族服饰,头顶维吾尔族特色的帽子,用火辣的舞姿和热情的歌声在给晚会注入了异域风情和民族特色。

 

话剧队小品《新兵》取材于新生们的军训,演员们丰富的表情,抑扬顿挫的语调以及幽默感十足的台词,再加上对教官日常训练的“神还原”,惹得新生们捧腹大笑,纷纷拍手叫好。

 

  看,那新梦的梦幻

 

  清脆跳动的银饰碰撞的声音开启第二篇章的表演,校艺术团舞队化身那傣族的精灵,用曼妙的舞姿引领观众走进少数民族的艺术世界。或倾身飞跃,或俯身后仰,为我们充分展现了中国舞风的温婉与东方之韵的柔美。

 

尤为一提的是,研究生团队带来名为《放飞圆梦》的朗诵表演。在过去的一年,他们以梦为马,放弃了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自愿去到贫穷落后的乡村,去帮助条件落后的孩子实现梦想。就好像朗诵里说的那样“一年很长,可以去做很多事;一年又很短,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心心念念。”一年来,研究生团队为贵州孩子做得足够多,也还远远不够,还值得更多更美广外人一起逐梦远方,迎风飞翔。

 

以静制动,以柔克刚,刚若猛虎,静若流水。广袤园武协用自己的精气神和出色的表演向我们展现了中国传统武术之精髓。时而潇洒轻快,时而矫健优雅;尤其是中国传统之南拳,刚而不脆,硬而不骄,怎一个“浩气贯长虹”。

 

来,迈步走向新征途

 

身着白衣白裙,缓缓低吟着《花树下》,用细腻舒缓的歌声诉说着客家村落的故事,校合唱队用空灵的歌声拉响了第三篇章。另一首复古爵士的歌曲《Seasons of Love》,又让观众沉醉于另外一个国度的艺术风情。随后TGCUC和绿精灵舞蹈协会用力量感十足的舞蹈,配合着动感的舞姿,火辣的舞台表现瞬间点燃台下观众的热情,全场进入“嗨”的模式。

 

而最让人惊喜的,是教官悄悄为新生们准备的特别节目。他们面容神勇,身姿矫健,英姿飒爽,充分展示了当代军人的风采。晚会在艺术学院和校艺术团舞队的歌舞表演《为祖国干杯》中圆满落幕,这也代表着2016级的新生们正式开始大学的新征程,他们将在广外追逐青春梦想,编织美好未来。

 

最后,晚会在艺术学院演唱的《为祖国干杯》落下帷幕。这也寓意着2016级新生将要从此刻起在广外踏入新征程,铸就美好的青春梦想。

 

 

最可爱的人

 

 

我的小白教官

 

 

  我军训的所得都来自于我的教官,小白。

 

小白皮相好,长得一副奶油小生的模样,许多小女生都将他的照片发到朋友圈供朋友瞻仰。微博粉丝近千的他俨然成为了新一代网红。他不像一般的网红一样肤白多金悠闲,他是一名军人,他的吸引力恰恰在于他古铜色的皮肤、六块腹肌、铿锵有力的声音、硬汉的气质。

 

军训期间,他给我们三条规矩:没有多余的命令就不要有多余的动作;动作要快,姿势要帅;问好讲礼貌。看起来简单,但我们却因此受过多次惩罚,这便是他告诉我的第一个道理:做的大都比说的难,说的大都比做的好看。小白并非是一个不讲道理的教官,在我们做得令他满意的时候,他给我们最长的休息时间,他只是时刻用高标准来要求我们做得更好。

 

在休息的时候,小白就会给我们讲故事,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当兵的故事。在我们能舒服的坐在教室准备中考的十五岁,他已经参军了,他选择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守护者。因为个子的矮小,各个队长都不想要他,他发誓一定会让他们后悔,于是别人的三公里负重在他这成了五公里,别人射击和格斗的时间在他这翻倍。终于,在第一次新兵测试和后来的新兵入连的测试中,他获得了新兵连中的三项第一,成功地让队长们后悔,也成功地成为了香饽饽。这也是他告诉我的第二个道理:只有付出加倍的努力,才能让自己比别人更闪亮。

 

在选择连队的时候,他明明可以选择通讯队等更为安逸的连队,但他最终选择加入了特战队这个地狱训练场,这是一个极度渴望提升自己的人才会做出的选择。每天负重八公里,冬天短袖短裤在雪地里练倒伏,跟猪一起吃饭......用营长的话说,他们每天尿的都是血。这是第三个道理:想要学本事,就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但回报也往往会是喜人的。

 

那时的他比我现在还要小,既然他能做到,我就没有理由不能坚持我所想学的事物。军训并非是教官在开学前给我们的下马威,而是他给我们的开学第一课,教我们该用怎样的态度去面对自由的大学、用怎样的行动面对我们热爱的事物。

 

我很高兴我凭借着我的意志力熬过劳累的军训,从未请假缺席。这个也代表着,我做好了大学四年忍受着孤独踏出一条通往新世界的道路的准备。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公管1603 严洁如  

 

 

写给小白

 

 

  第一眼见大白与小白,就让我想起了中国首部动画中的经典组合“没头脑”和“不高兴”,一个负责搞笑另一个负责耍帅。这个组合总是能碰撞出意料之外的火花,以至于之后的影视行业多以此为模板创建角色。同样的,大白和小白的逗趣也给我们带来了数不尽的欢乐,但不同的是,他们给了我们更多反思自己的机会。

 

军训了十天,小白教官的声音从洪亮到沙哑,反反复复的强调渐渐磨掉耐心,语调变得失望并带着一点恨铁不成钢的埋怨。大部分人都听出来了,我们都在努力,想变得更好,想让你看到我们在变得更好,但总有那么些人破坏了整个集体和谐的美感。今天晚训结束后,我听到后面有一个男生对身旁的同伴说:“你怎么这么不认真?”“玩玩而已?这些事情是可以儿戏的吗?”我想我们真的已经在变更像一个集体、更有凝聚力了,而这些,都是小白带给我们的。当你说你不想再训练我们的时候,我有种很无奈的感觉。但还好你只是说说而已,还好你没真的不要我们。

 

站在雨里反思的时候,想了很多,生而为人,我们首先要扛起自己的责任,为自己为家人,不断努力去变得更强更优秀更可靠,才能保护好自己想保护的人。在踏出高中的最后一刻起,我们就注定要告别象牙塔,去面对人生中更多的风雨。然而很多人还没能适应这一点,还活在通过依赖他人来获得安全感的错觉中。小白教官用自己的经历和行动给我们泼了一盆盆冷水,告诉我们现实远比军训更加残酷。也许我们无法理解你究竟经历了多少痛苦和孤独,但我们隐约感觉到了自己应该做出改变了,不能继续迷茫下去了。也许这就是我们相遇一场带给我的意义吧。

 

是啊,就像你说的,你只是我们生命中一个过客,不能带给我们很多东西,但总有什么是我们能从你身上学到的。而我们,其实也是你生命中的过客罢了,你带了那么多学生,能记住的面孔少之又少,但我们都把你深深的记住了,也许若干年后,我们不会记得怎样耍棍怎样格斗,但我们会永远记得,有个教官,他很帅,他很认真,他会掏心窝的跟我们讲话,一本正经地“开车”时笑得很坏却很好看,他叫小白。想起他,我会不由自主地笑。

 

——心理学1601 黄文婷

 

 

军训随感录

 

 

骄阳

 

 

初秋

 

暑热未尽

 

娇艳的花朵

 

于艳阳之下

 

吐露芬芳

 

在最美的光景里

 

与骄阳同在

 

 

骄阳似火

 

于广外的大地上

 

饕餮着

 

莘莘学子

 

于绿茵场上

 

挥汗如雨

 

 

骄阳似我

 

意气风发

 

英姿挺拔

 

站军姿

 

齐步走

 

正步走

 

无论多难

 

无论多艰辛

 

我也愿

 

若骄阳

 

光芒万丈

 

 

我不知道

 

身后是否会有风雨

 

我不知道

 

前方是否是我期待的远方

 

我只知道

 

只要拼搏

 

只要坚持

 

骄阳

 

便会为军中绿花喝彩

 

——一营一连 李锦贤

 

 

叛逃事件

 

 

从错误的荆棘丛 小心挑出逃离的包裹

 

最后用信念拆封 高墙里的困兽

 

谜团与猜忌代替我 维系套牢的绳索

 

所有的抓狂将落 成不了停留的理由

 

 

犯错的念头由谁挑动

 

顽固地抨击汇成狂澜 推开我 无可回头

 

请别追踪我散漫零落的线索

 

逃难的背包早已厌倦沉重

 

沉重是当初喂养我的和平的缄默

 

 

一步步忍受 怂恿火车从无尽“正轨”逃脱

 

而飘零的自由里的拗 并非源于出走

 

——俄语1602 陈涵斐

 

 

军训杂感

 

 

  胜利的曙光在地平线的另一端露出微笑,军训终于走到了最后。我以为,我会欢心雀跃;我以为,我会笑逐颜开。可是,可是为什么心里突然涌起丝丝不舍,淡淡留恋?

 

  或许,因为再也不能看见陪伴我们一路的教官了。有人说,前世的五百次擦肩而过,换来今生的一次回眸。注定会成为陌路的相遇,这一场不深不浅的缘分,给我们留下了太多感触。怨过,笑过,哭过,但最后的最后,却是舍不得……

 

  或许,因为再也不能和她,或者那个她,继续我们的革命友谊了。在一个方阵里,我的班,你的班,她的班,变成我们的连。藏在队伍里说悄悄话的欣喜,躲在人群中对着教官起哄的兴奋,跑到一旁避雨时聊天的触动,这些独特的经历,让我们的相遇变得美好……

 

  或许,因为对未知的迷茫,所以更珍惜如今集体的日子。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人的朝圣。大多数的人终究是自己生命中的匆匆过客,长长的路,只能靠我们自己慢慢地走。

 

  人终究是感性动物,时间沙漏会把零星的记忆碎片给涮掉,只留下值得铭记的金色沙粒。伊始时,定在离地30公分的脚尖,感觉都秒如年,可如今,每一脚落地,都想把路再走长一点,走长一点点,让我们的回忆再长一点点……

 

——政管学院 社工周丽满

 

军训心语——新生篇

 

 

学拳记

 

 

丙申之秋,七月晦即。金融一六零八凡三九手足会于广外,效铁血战士不畏艰难困苦,锻铮铮铁骨塑造非凡人生。置笔从戎即日起,锻造自我待何时?

 

纵已入金秋,然骄阳似火如夏。吾辈身着自然迷彩,每日出东方之际,整装待发于文采园前。列队整理热身之后,解散用餐饥若虎。而后集合,列队行军校园大道,人手一怡宝,队蜿若长龙。

 

俄顷方阵就位,吾等兄弟一三及一女中豪杰幸入拳术方队。凡四百之众,弓立图书馆前。教官令下,气势如虹吾辈吼,上挡冲拳底气足。削臂绊腿令敌倒,上架弹踢绝敌后。下砸上挑来压制,交叉侧踢赶后援。顺手牵羊拿敌手,上挡抱膝敌难动。插裆扛摔何处逃,下拨上勾打敌颚。卡脖掼耳按住敌,内外绊腿肘出击。踹腿锁喉于腰际,里拨冲拳再出击。抓手缠腕曲左腿,掐挡卡脖右手提。别臂下压弓步立,抬头挺胸露霸气!此乃捕俘神拳也。

 

套拳打罢,众手足姐妹已大汗淋漓。虽苦心智累筋骨饿体肤乏吾身,然教官训时严苛息时和蔼。借扩音器之便利,放舒缓柔情之歌。一首《当你的秀发抚过我的钢枪》罢,亦有好男儿感慨万千。待她长发及腰,吾未君临天下,徒留多情于萧萧,长相厮守却茫茫。

 

未几,众人皆力满气足。教官口令声声喊,吾辈拳头步步发。醉于出拳打敌人,不知已是正午时。收操集合队列走,问候师兄师姐佳。穿行隧道上校道,目见饭馆挤到爆。匆匆一餐宿舍走,才觉腿身已分家。梦中忽喊一声哈,醒来方知大雨下。

 

感慨年少之轻狂,晓瑜军旅之不易。为报教官传授恩,唯有竭尽全力,勇把敌杀。

 

——金融1608 王梓兴

 

 

与你相遇,好幸运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

 

  而在旅行当中,怎么少得了一场军训呢?幸好今年军训期间,天公较为作美,天气阴凉阴凉的,大部分时间都不需承受烈日暴晒拷打之苦,甚至有时老天爷也体恤我们来几场大雨,之后我们当然就乐呵呵地回宿舍瘫着了。

 

  可是,期盼下雨是一回事,参与军训又是另一回事。虽然嘴上有时习惯性地抱怨军训有多累,有多辛苦。可是却从来不肯轻易喊报告出列。即便真的坚持不了,需要到病号区休息一下,也会尽力的让自己赶快恢复,投入到队伍的训练中去,勇敢地迎着烈日。我想这都是因为怕他人嘲笑自己过于认真,毕竟认真你就输了,但每个人都会在心里默默与他人较劲,比谁都认真。年轻的我们总会带着腼腆与勇气,去探知我们未知的世界。

 

  军训是一件有魔力的事情。把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汇聚在一个整整齐齐的方阵中。我们彼此不熟悉,却要在短短的十几天后接受领导们的检阅。不熟悉的人如何能够在短短的时间内达到默契十足,整齐划一?幸好我们有令人敬爱的教官。

 

  “注意排面”、“给我走整齐”、“腿抬高点”、“站直”、“动什么动,不许动”……教官因长期喊口号而变得沙哑低沉的声音中竟会透着母亲般千叮咛万嘱咐的味道,非要把我们各种随意懒散的行为一一改正过来。那是一把带着痛苦而又令人向往的整形刀吧!大概每个人都会有军人情结,渴望变得举止端正——行如风,站如松,坐如钟。

 

  汗流进眼里。原来是这样的感觉——涩涩的。可是不能够去揉眼睛啊!站军姿无疑是最艰难的。一动不能动,这正是在考验军人的意志力和忍耐力。

 

  真的好想好想活动筋骨,但一身傲气的我们怎能放弃?“不动,不动,很快就好”,默默地在心里对自己说。

 

  嘿!真是意想不到啊!原来我可以坚持这么久——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甚至六十分钟,原来我可以这么有潜力!军训,是一个挖掘潜力,发现自己的舞台。

 

  我们从不合拍到整齐划一,从不情不愿到乐在其中,从轻言放弃到坚持到底。我们一次次地昂起头,一次次地挺直腰板,一次次地步伐统一,精神高昂,面带微笑,口号响亮,这就是我们的态度!这就是我们的青春!

 

  年轻的我们,没有过多的资本,有的只是满怀一腔热血的青春。

 

  在短暂的青春里,与军训的不期而遇,就是我们的小幸运。

 

  与你相遇,好幸运!谢谢你,让我更加认识我自己!谢谢!

 

——中文1602 冯明慧

 

 

五彩军训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个驿站。若说军训是一幅画,那么我们在军训中体会到的酸甜苦辣便如那缤纷的色彩,共同构成一幅洋溢着青春活力的画卷。

 

  军训是红色的。红色代表着火热的太阳,灿烂的阳光。红色也代表激情,是我们热血沸腾的青春年华。在火红的烈日下,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抬起坚毅的脸庞。耳边回想着教官耐心的指导,迎着火红烈日,我们心中充满奋进与希望。

 

  军训是绿色的。绿色有生机勃勃之意,也是军旅的象征。年轻的我们,怀揣着学校和社会的共同期望,是祖国的未来。穿上绿色军装,我们领略到军队的严谨作风,体会到国家安全维护者的任重道远,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青年,肩上扛着沉甸甸的责任。

 

  军训是黑色的。黑色予人以恐惧之感,给人带来压抑中的冷静。我曾因军训的艰苦而感到恐惧,体会过站军姿之后如踏针毡般的脚麻感,正步训练之后脚被灌了铅般的沉重感,以及暴晒后难以忍受的头痛。然而,正如先人所言:“天将将大任予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军训虽苦,却能磨练我们的意志,让我成为一个不惧困难,内心强大的人。军训让我更加渴望艰苦奋斗后的胜利与光明,奋勇向前。

 

  军训是粉色的。粉色,是温情,是关怀。共同经历艰苦训练的我们六连方阵成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难忘休息时大家悦耳的歌声,难忘雨天教官温柔贴心的嘱咐,难忘班导无微不至的关怀。粉色的氛围让本该艰苦的军训变得温暖。

 

  军训是蓝色的。蓝色代表汪洋大海,大海由一滴滴水汇聚而成,每一滴水都为汇聚迷人的蓝而付出贡献。正如军训,只有我们每一个同学做好本分任务,一起团结努力,才能换来整个方阵的精彩演出。蓝色象征团结和包容,而这些,是军训教给我的最可贵的品质。

 

——经贸1606 林薇

 

 

Q版军旅

 

 

新进,心近

 

 

  我对你最深沉的爱,莫过于相识之后,我将自己活成了你的样子。新进广外,心近广外,军训,感恩一路有你在。

 

说好的温婉

 

  “……大家都是东语院的啊,你是什么语系的?”

 

  “老挝语”

 

  “泰语”

 

  “我俩都是马来语。”

 

  “哦,原来我们是马马老泰”

 

  ——你好,这是现属反恐方队的马马老泰组合,2位“麻麻”(马来语),1位“姥姥”(老挝语),1位“太太”(泰语),4位初始成员向大家问好。

 

930号,阴天,大家都在练习着端步。

 

  手插腰带,抬腿,脚面下压,脚底与地面平行,先是定住1分钟,2分钟,3分钟……5分钟。

 

  肌肉乳酸爆棚,可是就算很累,也要保持微笑。为了度过这“享受无比”的美妙时光。“马马老泰”组团出道,开始了儿歌合唱模式——《两只老虎》。当“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顺利穿越到《老鼠爱大米》,操场上,其他排的小绿蛙也开始进行模仿。没人生日也要集体合唱《生日快乐》,为什么呢?因为大家都会啊!

 

  在广外的军训场上,旋律、歌词从来都是次要的,被快乐包围,累的时光,就不会那么慢了。而这种感觉,大概就是一种被定义为归属感的东西吧……

 

  “马马老泰”组合初识,说好的温婉如玉,全都被“朵蜜之爱”唤醒的儿歌“破功”了。组合在后续的日子里也在持续招新,什么“日日”(日语),“乌乌”(乌尔都语)的……我们没有很温婉,但是很有爱。感情的深度,有时,和熟识时间的长度是无关的。

 

关于男生

 

  听说反恐小队是北校高质量男生的重要集结点。

 

 

  从蓝色的小门进入操场,会有男生提前把门敞开到最大限度,然后让路给女生先过,为何?答曰:“我们要做一群有素质的恐怖分子……”(听说女生就是喜欢绅士且含蓄的“恐怖分子”)

 

 

  当拳术方队训练嘶吼着:“哼!!!”时,不知怎么的,声波到了操场另一边的反恐小队,就变成集体起哄!

 

 

  晚上某鲜肉在上面尽情高歌,无奈手机歌词不给力,小哥无奈的说了句:“手机歌词一直有故障啊!”那好,反恐小队会温馨回答你——“让破障组来破障啊!”

 

  挺好的,学以致用,我难道会告诉你破障组演练时,扔雪糕筒的样子很帅吗?

 

 

  集合不齐人,教官送上精心准备的北校高强度限量版体能训练。男生毫无疑问最先享受,而且强度是女生的两倍。累到趴了,还是在咬牙坚持,女生,大一的小鲜花们,第一次知道,原来心疼集体里的彼此,是会一起掉眼泪的……

 

  无论是演练时集体跪下举枪滑行的样子、抑或是翻滚时那或认真或耍帅的样子,又或是亲自剪辑好出场音乐进行解说指挥的样子,我们深深懂得了,反恐小队的男孩子,有的不只是颜,还很有内涵,:“双商”兼修。

 

  谢谢你们的体贴,在体罚结束气氛压抑时主动请女生们喝冰水;谢谢你们的热情,夜空下曾随着音乐肆意扭动着广场舞姿;谢谢你们体罚完后乐呵乐呵的心宽,和那很标准的粤普曾给我们带来无限欢乐。

 

关于教官

 

  我们没有上过战场,有的情怀,我们从前不懂,以后估计也很难懂。

 

  有的体会是需要经过心灵锻造的——新疆、西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涤净心灵的圣地,而对于边疆战士来说,那是一个为队友挡子弹,随时准备牺牲的地方。

 

  暴动,血、肉、脑浆、死亡……当一个人对这些场景定义为习以为常时,这不是单单的坚韧二字可以解释的。

 

  有些事,我们一辈子都没法去亲身经历、体会……

 

  吕教官,反恐小队的大当家,讲执勤经历时,总不忘给我们描绘漫山遍野的格桑花,有多漂。那个眼神,那种满足感,估计是我们一辈子都忘却不了的。

 

“你们应该去那里旅游,真的很美,但只是旅游,这,就够了。”

 

14天,团结二字的新定义;14天,团结二字的新体会;14天,团结二字的新践行。

 

  很幸运,能来到广外;很幸运,能进反恐小队;很幸运,能认识志同道合的伙伴。

 

  简单地幸福着,幸福地简单着,日光下,总会有更多美好的新故事展开,渐渐粘合庸常的过往。

 

——泰语1601 胡晓霖

 

 

 

2016级新生军训工作简报采编小组成员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顾问何越晖 谢应东 李志强陆光效 陈明伟 陈锦权 杨海宝 周知 邹春权 钟雄波 国佳 刘军

 

采编:韩虹侠 朱永海 郑安振王凌楷张锦成 江汇 李鸣慧杨诗敏 李国仪 朱秋雨 张欢欢 刘海棱 招梓雯

 


 

 

上一条:军训工作简报(2018年度第2期) 下一条:军训工作简报(2016年第2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