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2023年4月电信网络诈... 05-04
2023年3月诈骗警情通... 04-10
2023年2月诈骗警情通... 03-27
要钱不给,给钱不要... 01-28
2022年11月诈骗警情... 12-1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反诈专栏
2023年3月诈骗警情通报
2023-04-10   编辑:张老师   来源:治安科


一、2023年3月1日,某大二学生被以充值返现的方式诈骗1000元。

二、2023年3月2日,某大三学生被以买卖游戏账号的方式诈骗1300元。

三、2023年3月4日,某大三学生被以网上购演唱会门票方式诈骗1620元。

四、2023年3月4日,某大二学生被以品牌打榜为由诈骗9999元。

五、2023年3月4日,某大一学生被冒充好友转账方式诈骗300元。

六、2023年3月5日,某研一学生被人冒充熟人以买机票为由诈骗13020元。

七、2023年3月6日,某大三学生被以虚假购物方式诈骗1160元。

八、2023年3月7日,某研一学生被人冒充客服以消除不良贷款记录为由诈骗23329元。

九、2023年3月7日,某大一学生网上购物交易被人诈骗1035元。

十、2023年3月8日,某大一学生被以虚假购物的方式诈骗280元。

十一、2023年3月9日,某大一学生被虚假购物诈骗868元。

    十二、2023年3月13日,某大一学生被人以网购演唱会门票的方式诈骗380元。

十三、2023年3月21日,某大三学生被人冒充客服电信诈骗5714.1元。

十四、2023年3月21日,某研一学生被人在微博上冒充好友以购买机票的方式诈骗5000元。

十五、2023年3月30日,某大四学生报警称被人冒充关系人电信诈骗15000元。

十六、2023年3月30日,某大一学生在网上刷单被骗5295元

 

【防骗小知识】

一、冒充客服诈骗

1.当有“客服”主动联系时,切勿轻信转账,务必在正规官方平台联系客服进行核实。

2.网络购物的正常退款理赔流程,都是在电商平台进行操作,以信用分太低引导借贷转账的,就是诈骗!

3.诱导私下办理退款理赔、转接至银行解除会员绑定、快递损坏要求点击网址链接填写验证码的,就是诈骗!

二、冒充关系人诈骗

凡是“亲友、领导、老师、老板”在QQ、微信等以各种名义要求你汇款转账的,请先向本人核实情况,谨防关系人身份被盗用诈骗!

三、刷单兼职诈骗

1.看到刷单招聘、充值高额返利的广告,请务必积极举报,切莫尝试!

2.前几单小额投入都能收到本金和佣金,然后骗子就会以一单多任务、连单任务或高额返现任务深入诱骗!

3.当做完任务后,骗子以刷单失败、操作失误,系统错误、账户冻结、解冻缴费等理由不断诱导转账。

四、购买演唱会门票诈骗

套路1:在演唱会官方门票开售前夕,骗子到处宣称有官方的售票渠道,或者是内部人员,可以买到非常紧俏的门票,吸引粉丝上钩。

等歌迷准备买票时,他们会以定金、辛苦费等各种理由要求支付价款,甚至说卡单了需要重新备注支付才能出票,以此骗取更多钱财。

等歌迷发现被骗要求退款时,已被拉黑,无法联系上“内部人员”。

套路2:开演唱会前夕,骗子谎称已买到票但家中有事去不了,或者跟前任分手“含泪转让”,在一些二手交易网站搭讪受害者票,拿到钱就拉黑。

套路3:骗子通常事先潜伏在微信、QQ等社交软件群里,发布门票信息。有人上钩后,通常有两种诈骗方式。

一是发送虚假网站链接要求歌迷通过网站付款,大部分歌迷认为平台付款安全有保障,直接付款,不曾想进入的却是钓鱼网站。

二是会告诉歌迷需要先付定金后发货,收到门票后再付尾款。交易流程貌似毫无问题,但歌迷收到的门票极有可能是伪造的高仿门票。

套路4:演唱会现场周边,往往会有一些人员兜售“黄牛票”。歌迷求票心切,往往就容易上当受骗。

这些票不仅溢价较高,而且大多都是高仿假票,等歌迷拿着票进场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上当受骗。

在各种社交平台上,以官方票务logo为头像,用户名为XX票务代理主动私信询问是否有票务需求的骗子的可能性极大,不要搭讪。

 

 

 

上一条:2023年4月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通报 下一条:2023年2月诈骗警情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