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我校保卫部一行赴中... 04-19
保卫部组织云山勤工... 04-10
保卫部组织召开白云... 03-11
保卫部、国际学院举... 03-10
保卫部组织开展“反... 03-04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工作动态
保卫部(处)、武装部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先进集体
2020-01-08   编辑:乔老师   来源:

 

202016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和广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表扬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我校保卫部(处)、武装部(以下简称“保卫部)获先进集体称号。

维稳期间,保卫部紧紧围绕省委和上级机关的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各项措施。

一、制度先行,工作部署从严从实从细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保卫部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包括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园安全维稳工作方案》 《“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重大活动及敏感节点维稳安保等级响应工作机制》《防范香港“反修例”倒灌校园工作方案》《关于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方案》等,并根据方案要求,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保卫部,负责协调和开展各项具体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齐抓共管,研判分析求常求真求祥

一是每月召开安全维稳工作例会,实现安全维稳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二是编制《广外安全周报》和《广外安全研判月报》,为校领导研判校园安全稳定形势提供可靠参考;三是在重大活动、重要节点,严密防范各类敌对势力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重点加强特殊群体及人员管控,落实监控、帮扶措施,学校没有发生一起涉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事件。

三、警校联动,安保措施落地落岗落人

保卫部积极探索“警校共建”工作长效机制,分别与白云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小谷围派出所、黄石街派出所开展支部共建,构建治安防范、防恐防暴、应急处置、教育预防四位一体的安全防范体系。一是人防方面。保卫部加强对学校各门岗的管控力度,特别是提高对校外人员进校查验证件的频率;对一些容易发生案事件的区域、场所进行重点防范,加派人手增加巡查力度,提高见警率;二是物防方面。在大学城校区建设围栏,对校园进行围蔽管理;对校内黑暗路段全面排查,加装路灯;在校卫队各值班室配备各类警用装备;三是技防方面。对南北校区监控系统升级,基本实现校园公共区域全覆盖;在学生宿舍建立道闸门禁管理系统,实行刷卡进出制度;建立校园安全指挥中心,提升联动效能;四是联防方面。保卫部每月组织物业公司、宿管部等二级联防单位召开会议,通报校园安全情况,进行业务指导,提出工作要求。

四、强化意识,安全文化全面全员全程

保卫部十分重视安全文化的建设和推广,在师生中树立“安全第一”的共同价值观,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一是保卫部于20179月面向大一本科新生开设《大学生安全教育》通选课,该课程为2个学分,采用教师课堂授课+微课软件在线教育的教学模式,授课内容包括国家安全、防骗、防盗等十大类,至今已有8516名学生选修本课程,约占本科新生的60%,有效提升了安全教育效果;二是运用新媒体进行安全教育,广外保卫处微信公众号多次获评校内微信公众号影响力10强;三是加强对学生社团——广外安防社的指导和管理,发挥学生参与校园安全管理的积极作用。

保卫部认真按照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开展安保工作,敢于担当、锐意进取,工作谋划到位、措施严密有力、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维稳期间,我校安全稳定和谐,未发生一起重大案事件和不稳定事件,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任务。

下一步,保卫部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按照省教育厅等上级机关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上一条:校卫大队组织2019年下半年考核 下一条:我部“支部共建”案例在学校党建工作创新活动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