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保卫部组织云山勤工... 04-10
保卫部组织召开白云... 03-11
保卫部、国际学院举... 03-10
保卫部组织开展“反... 03-04
保卫部、学生部举办... 02-24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工作动态
知识城校区,安全保卫在行动
2020-09-25   编辑:乔老师   来源:治安科

9月20日,我校知识城校区迎来423名首批入住的研究生。为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9月22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属地公安机关龙湖派出所共同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并实地检查了学生宿舍楼和教学办公楼的安全情况。

保卫处处长何越晖通过近期三个安全案例提醒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一是通过昆明理工大学“李心草”案,提醒学生规范个人行为,注重自我保护;二是通过9月21日番禺一所学校外的持刀伤人案件,提醒学生注意身边安全情况,尤其是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三是结合西安外国语大学“喊楼”事件,表示学校会根据上级要求以及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及时调整管理服务措施。

龙湖派出所副所长蔡庆炉介绍了辖区整体情况。蔡庆炉通报了知识城校区的治安情况、派出所的基本情况、驻校民警信息、派出所报警电话等,并以“反诈骗”为主题,详细分析了电信诈骗的基本模式和操作流程,建议师生注册广州市反诈中心微信公众号,提高防骗意识,谨防被骗。

12CA7

课后,保卫处和龙湖派出所共同对知识城校区安全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会同黄埔研究院负责人共同商讨校区安全管理问题,双方一致同意今后要加强警校联动,共同维护校区平安稳定。

    20386

上一条:保卫处组建徒步巡逻队 下一条:我校今年首批入伍大学生奔赴军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