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2023年3月诈骗警情通... 04-10
2023年2月诈骗警情通... 03-27
要钱不给,给钱不要... 01-28
2022年11月诈骗警情... 12-19
2022年10月诈骗警情... 11-17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反诈专栏
2019年4月诈骗警情通报
2019-04-23   编辑:张老师   来源:

1.4月9日23时许,经贸学院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一名学生报称,在微博上看到出售演唱会门票,向对方购买,交订金后,对方把其拉黑了,损失数百元。

2.4月10日19时许,数学与统计学院一名学生报称,接到一名自称中通客服的电话,以快递退款为由,按对方指示操作,把银行卡短信验证码发给对方,损失数万元。

3.4月14日17时许,商学院18级一名学生报称,在大学城地铁南站C出口公交站,被两名男子以行李箱忘带,微信和支付宝没有钱借钱购买车票为由,损失数百元。

4.4月21日15时许,商学院大一一名学生报称在微博上购买门票,在微信支付钱后,对方把其拉黑,损失千元以上。

5.4月22日时16许,国际关系外交学系一名学生报称在闲鱼上购买电脑,在微信上交易,支付了钱后,对方以交易延迟为由,不发货,还把其拉黑,损失数千元。

 

【防骗小贴士】

  1. 如遇“客服”主动来电要求办理“退款、理赔”手续,需提高警惕,建议通过其他途径多方核实,如通过网购平台直接联系商家,或拨打快递官方客服电话,千万不要跳出原有平台进行线下交易!

  2. 不要随意提供银行卡等私密信息,不泄露密码、验证码,不让他人远程操控电脑。切勿随意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也不要向外人提供付款条形码或18位数字付款码,更不要轻易点开来历不明的“网页链接”,谨防中木马病毒或误入钓鱼网站。

  3. 如发现支付宝、微信账号或银行卡内的资金被无故转走,请尽快更改密码,同时联系支付宝、微信、银行客服反映处理,按官方客服指引对账户安全性作相应处置,并拨打110电话报警。

  4. 接到陌生电话,如有疑问,请立即拨打110电话求助咨询。

 

 

上一条:典型案例分析——游戏充值诈骗类 下一条:典型案例分析——入室盗窃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