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2023年3月诈骗警情通... 04-10
2023年2月诈骗警情通... 03-27
要钱不给,给钱不要... 01-28
2022年11月诈骗警情... 12-19
2022年10月诈骗警情... 11-17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反诈专栏
2023年2月诈骗警情通报
2023-03-27   编辑:张老师   来源:治安科


 

一、20232月19日,某大二学被人以快递损坏理赔的方式引入刷单诈骗41799元。

二、20232月19日,某大一学生被以虚假服务的方式诈骗340元。

三、20232月20日,学生被人以刷单的方式诈骗2190元。

四、20232月23日,某在校学生被冒充游戏客服诈骗2000元。

五、20232月25日,某在校学生被人以兼职刷单为由诈骗31494元。

六、20232月27日,某大三学生网上交友被骗3095.65元。

七、20232月27日,某大二学生被人冒充通讯管理局诈骗2300元。

 

【防骗温馨提示

一、冒充客服诈骗

1.当有“客服”主动联系时,切勿轻信转账,务必在正规官方平台联系客服进行核实。

2.网络购物的正常退款理赔流程,都是在电商平台进行操作,以信用分太低引导借贷转账的,就是诈骗!

3.诱导私下办理退款理赔、转接至银行解除会员绑定、快递损坏要求点击网址链接填写验证码的,就是诈骗!

二、冒充关系人诈骗

凡是“亲友、领导、老师、老板”在QQ、微信等以各种名义要求你汇款转账的,请先向本人核实情况,谨防关系人身份被盗用诈骗!

三、刷单兼职诈骗

1.看到刷单招聘、充值高额返利的广告,请务必积极举报,切莫尝试!

2.前几单小额投入都能收到本金和佣金,然后骗子就会以一单多任务、连单任务或高额返现任务深入诱骗!

3.当做完任务后,骗子以刷单失败、操作失误,系统错误、账户冻结、解冻缴费等理由不断诱导转账。

四、冒充公检法诈骗

1."公安人员”来电,要求通过电话、QQ、微信、会议APP做笔录,并提到“通话保密、安全账户、清查资金”的,就是诈骗!

2.接到自称某部门工作人员的电话,主动要求将电话转接至"公安"的,就是诈骗!

3.通过短信或网络出示“协查令、警官证、通缉令、逮捕令"的,就是诈骗!

五、共享屏幕诈骗

1.不要对陌生人共享屏幕,如有陌生人让你下载某个APP,开启“共享屏幕”功能,就是诈骗!

2.在使用共享屏幕功能时,千万不要操作支付类、银行卡类产品,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避免被骗。

上一条:2023年3月诈骗警情通报 下一条:要钱不给,给钱不要——新春防骗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