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2023年3月诈骗警情通... 04-10
2023年2月诈骗警情通... 03-27
要钱不给,给钱不要... 01-28
2022年11月诈骗警情... 12-19
2022年10月诈骗警情... 11-17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反诈专栏
典型案例分析——刷单诈骗类
2019-05-06   编辑:张老师   来源:

【案例】近期黄石辖内事主在上班时候收到一条添加好友的通知,通过后对方问事主是否要刷单赚外快,称每一笔都会返还总金额的0.05的佣金事主同意刷单。事主先刷了两笔,对方都会把事主的本金和佣金一同返还给事主。之后继续刷了7笔,总共35777元人民币,对方就没有再返还给事主了,对方称订单超时,要再刷15000元人民币才能返还。事主意识到被骗就报警了。

 

防骗小贴士

1、不法分子多会通过网页弹窗、兼职QQ群、微信群、QQ空间、朋友圈等发布网络刷单兼职信息,但网络兼职刷单等虚假交易行为已被明令禁止,并非正当职业。

2、淘宝等网购平台的刷单行为是网店和刷客之间的一种虚假交易行为,是不受法律保护的,不要轻信网上“兼职刷单,在家轻松月入过万”的宣传广告。请记住“低门槛高收益”、“先垫付再返利”的网络兼职,百分之99.99都是陷阱。

3、兼职可提倡,但选择需谨慎。

4、克服“贪利”思想,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返佣。

5、如果对方发来网站链接、二维码等,一定要确认真实性。

6、千万不要泄露个人信息,包括身份证、手机号码、银行卡信息、住址、家人信息、照片等,不要向陌生人账户汇款。

7、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如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请第一时间收集好证据并报警。

 

上一条:2019年5月诈骗警情通报 下一条:典型案例分析——游戏充值诈骗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