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2023年3月诈骗警情通... 04-10
2023年2月诈骗警情通... 03-27
要钱不给,给钱不要... 01-28
2022年11月诈骗警情... 12-19
2022年10月诈骗警情... 11-17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反诈专栏
2019年7月诈骗警情通报
2019-09-09   编辑:张老师   来源:

1、7月8日15时许广外法学院18级学生报称接一陌生电话称其分期乐额度没有注销,如不注销会影响个人征信。对方指引其将额度转至指定账户上就会注销额度,被诈骗上万元。

 

2、7月17日19时许广外法学院一名学生报称接一网店客服电话,对方称店员将其信息误录入为代理商每年需支付一笔代理费,以帮其取消为由,被诈骗上千元。

 

37月23日14时许广外公开学院英语18级一名学生报称网上刷单被骗数百元。

 

47月30日10时许,广外会计学院16级一名学生报称接一自称天猫客服电话,对方称工作人员将其身份信息误录入为代理商每月将会扣费,以帮其取消为由,被诈骗上万元。

 

【防骗小知识】

8种常见的网购诈骗

一是谎称其货品为走私物品或海关罚没物品,要求网民支付一定的保证金、押金、定金

二是谎称网民下订单时卡单,要求网民重新支付或重新下订单

三是谎称支付宝系统正在维护,要求网民直接将钱汇到其指定的银行账户中

四是谎称购物网站系统故障,要求网民重新支付

五是谎称网店正在搞促销、抽奖活动,需要交纳一定的手续费等

六是网民在网购飞机票时,嫌疑人谎称网民提供的身份信息有误,要求网民重新支付购票款

七是谎称需要进行资质验证,要求网民支付验证资质费

八是谎称店内无货,朋友的店里有货,于是推荐一个看似差不多的网址。

 

 

上一条:冒充贷款平台客服诈骗安全及提醒 下一条:2019年6月诈骗警情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