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2023年3月诈骗警情通... 04-10
2023年2月诈骗警情通... 03-27
要钱不给,给钱不要... 01-28
2022年11月诈骗警情... 12-19
2022年10月诈骗警情... 11-17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反诈专栏
2022年2月诈骗警情通报
2022-03-17   编辑:张老师   来源:治安科

 


一、20222月24日,某大二学被人以购物交易方式诈骗2500元。

二、20222月27日,某大一学生被冒充熟人诈骗3001元。

三、20222月27日,某大二学被网上刷单方式诈骗1000元。

四、20222月28日,某大四学被冒充闲鱼网客服收取保证金为由诈骗1000元。

 

【防骗小知识】

一、购物交易

1.凡是网购务必认准正规交易平台,物品或门票明显远远低于市价,要求在微信、QQ转账直接付款的都是诈骗!  

2.凡是买卖游戏账号,一定要到正规的平台进行交易,对方提供的平台务必多方核实,要你先充值后提现的平台一定是诈骗

二、冒充熟人

凡是“亲友、领导、老师、老板”在QQ、微信等以各种名义要求你汇款转账的,请先向本人核实情况,谨防关系人身份被盗用诈骗!

三、刷单兼职

凡是网络兼职刷单、点赞要自己先垫钱支付的,都是诈骗!

四、冒充客服

1.凡是来电自称快递或网购平台客服,以向你退款的名义要你填写银行卡密码或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2.凡是来电自称网店客服,以工作人员失误将你录入为会员,不取消会收取会员费为由,帮你转接到银行客服取消会员的,都是诈骗!

3.凡是来电自称网贷客服,声称帮你注销校园贷,否则影响个人征信的,都是诈骗!

4.凡是在网络平台出售商品,“买家”以已付款但显示有故障,发来链接让你联系客服,引导你转账交保证金的都是诈骗!

上一条:2022年3月诈骗警情通报 下一条:2022年1月诈骗警情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