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2023年上半年军队直... 03-20
保卫部(武装部)领... 02-24
征兵公益宣传片:《... 02-20
关于试行开放大学城... 02-16
筑牢反诈法治防火墙 ... 12-0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安全知识
校园防盗提示
2016-03-16   编辑:韩老师   来源:

 

根据校园安保工作的规律,每年的期末都是盗窃案高发期,为保护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保卫处在加强安全防范的同时,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1、无论是在校园里还是在社会上,都要提高警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拥有良好的安全防范习惯会使你免遭不必要的财物损失。

 

2、保管好现金及贵重物品。现金最好的保管办法是存入银行并加上密码。贵重物品如手机、照相机、手提电脑等,不用时最好锁到柜子里或箱子中;手提电脑务必配备专用锁具,并养成随时上锁的好习惯。

 

3、保管好身份证、存折以及汇款单。要把身份证与存折、汇款单分开保管,以免同时被盗后被人用身份证冒领存款及汇款;也要避免将银行卡借他人使用或委托他人代存、取款。

 

4、养成随手关门、宿舍钥匙不离身、不外借钥匙的习惯。在离开宿舍时随手锁门,哪怕是离开几分钟也不例外,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同学一定要把门(包括阳台门)锁好、窗户关好。

 

5、夜间休息前,务必关好门窗(包括阳台门窗);如夜间听见异常响动,请及时通知物管人员进行查询,或报告学校保卫处。

 

6、不在寝室留宿他人。留宿他人会带来一些不安全因素;学生宿舍要做到换人换锁,防止钥匙失控,宿舍被盗。

 

7、对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应提高警惕。如果在宿舍区遇到四处走动、东张西望、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及时报警。

 

8、在学校图书馆、食堂、教室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要有意识把书包、手提电脑等物品放在自己视线之内,离开时一定要随身携带贵重财物。

 

9、到篮球场或足球场运动时,请尽量将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到宿舍里,不要带到运动场;或是请专人保管。

 

如发现财物被盗,首先要保护好现场,并及时向学校保卫处报告或打电话报警;如存折或信用卡被盗,要尽快去银行办理挂失手续。

 

一旦发现有可疑人员或情况,请立即报警!

 

上一条:大学生如何防人身侵害 下一条:大学生安全教育知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