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2023年上半年军队直... 03-20
保卫部(武装部)领... 02-24
征兵公益宣传片:《... 02-20
关于试行开放大学城... 02-16
筑牢反诈法治防火墙 ... 12-0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安全知识
6.26国际禁毒日丨这些都是毒品,警惕!
2019-06-26   编辑:综合科   来源:

国际禁毒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Drug Abuse and Illicit Trafficking),全称是禁止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1987年6月,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了联合国部长级禁毒国际会议,有138个国家的3000多名代表参加了这次国际禁毒会议。这次会议通过了禁毒活动的《综合性多学科纲要》。26日会议结束时,参与会议的代表一致通过决议,从1988年开始将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全国各地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同时号召全球人民共同来解决毒品问题。所以,2019年6月26日是第三十二个国际禁毒日了。

6月17日,《2018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发布,介绍了中国禁毒工作的最新进展。

 

新类型毒品不断出现

尽管整体形势有好转,但也有不少新挑战。据了解,为吸引消费者、迷惑公众,一些毒贩不断翻新毒品花样,变换包装形态,“神仙水”、“娜塔沙”、“0号胶囊”、“氟胺酮”等新类型毒品不断出现,具有极强的伪装性、迷惑性和“时尚性”,以青少年在娱乐场所滥用为主,给监管执法带来难度。

这些都是毒品,警惕!

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报告指出,一些毒贩为吸引消费者、迷惑公众,不断翻新毒品花样、变换包装,具有极强的伪装性、迷惑性和“时尚性”。

来源:人民日报

 

 

 

 


 

上一条:2019年暑假安全倡议书 下一条:防骗知识丨在校大学生,千万提防这些陷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