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2023年上半年军队直... 03-20
保卫部(武装部)领... 02-24
征兵公益宣传片:《... 02-20
关于试行开放大学城... 02-16
筑牢反诈法治防火墙 ... 12-0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安全知识
2022年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2022-04-28   编辑:张老师   来源:综合科

广大师生员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五一小长假临近探亲、出游等活动增多,人员、车辆出行流量大,各类不安全因素增多,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保卫处特别提醒师生员工,无论出行还是留校,请绷紧安全之弦,加强防范工作

一、各单位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做好放假前安全提示和教育工作

放假前,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全面做好假期安全提示和教育工作,人员离开办公室、宿舍后,要断水、断电、断气、关窗、锁门。

(二)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全面细致,突出重点,在节前对本单位的安全工作开展一次全面、认真、细致的大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要认真进行整改,能立即解决的要立即解决,不能在节前完成整改工作的,要制定相应的对策和方案,落实管控措施,确保假期不发生安全事故。

(三)提前做好学生安全教育

对留校和回家学生要分别做好安全教育,努力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火、防盗、防诈骗、防雷防汛、防意外事故的能力,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寝室。

(四)加强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

假期中,各单位要按照值班部署落实值守任务,确保信息畅通,学校保卫处设24小时值班室,如遇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学校保卫处,校内报警电话:36206999(北校区)、39328110(南校区)、86074705(夏茅校区)、31709360(知识城校区)。

二、个人安全注意事项

(一)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个人防护

1. 坚持做好“个人防控四要”(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做、新冠疫苗要种)

2. 不聚集、不扎堆。

3. 如果出现发热等相关症状,要做好防护,及时去发热门诊就诊,及时报。

4. 主动配合属地防控部门落实防控措施。

留意天气,注意防雷防汛

五一假期,我省会有雷雨天气师生一定要注意防风、防汛、防雷电、防溺水。打雷时,首先要关好门窗,防止雷电直击室内和球形雷飘进室内;不要在大树底下避雨;下雨时不要在水边、洼地停留;暴雨过后,不要靠近危险的房屋、墙体、坑塘等;请密切关注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和预警信号,如遇暴雨大风天气,不要单独外出玩耍及探亲访友,更不要私自下水游泳。

防盗防骗,确保财产安全

注意财产安全,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谨防电信或网络诈骗,遇到可疑的短信、电话、邮件做到“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击不明链接”,谨记防骗妙招“凡是”,远离电信诈骗;师生外出要关好自家和宿舍门窗,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在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要提高警惕,保管好随身物品。

严防火患,确保消防安全

留校师生请对办公室、宿舍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彻底检查。严防线路短路、接触不良、线路超负荷等引发电气火灾;不要私接电线或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在室内为电动车或电动车电池充电;不要在宿舍内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要在清理宿舍时焚烧书本、报纸等杂物,防止火灾发生。

)谨慎出行,确保交通安全

五一小长假期间,交通拥挤,请师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乘车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乘坐网约车时要提高警惕,不要与陌生人拼车,随时注意行车路线,并和家人保持联络有驾驶执照的师生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切不可酒后驾车。

)提高认识,注意食品安全

春夏交替时节是流行病多发季节,请尽量少去人群密集区;注意个人饮食卫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保卫处

                                  2022427

上一条:关于汛期安全防范的温馨提示 下一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我们都是国家安全的守护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