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2023年上半年军队直... 03-20
保卫部(武装部)领... 02-24
征兵公益宣传片:《... 02-20
关于试行开放大学城... 02-16
筑牢反诈法治防火墙 ... 12-0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人民武装
校武装部积极做好2018级本科学生军训工作
2018-11-12   编辑:张老师   来源:国防教育科

为做好2018级本科学生军训工作,自今年3月以来,校武装部先后联系了武警广州指挥学院、武警一支队等多支现役部队,但对方均表示因军队改革、兵力不足、任务繁重等原因无法承训。校武装部请示了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和省军区学生军训办,希望给予帮助,答复称正在统筹全省军训力量,校武装部根据要求提交了军训计划表。

7月17日,我校收到省教育厅、省军区“关于下达《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军事训练计划》的通知”(粤教体函[2018]134号),其中我校的教官人数84人、军训时间为2019年1月5日—1月19日、承训单位为番禺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该军训时间与我校校历军训时间不一致,校武装部随后联系省教育厅,提出调整军训时间,目前正在按照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同时,校武装部与承训单位番禺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取得联系,初步协商了军训时间、教官、费用等事宜。

今年是第一次由上级文件确定军训的具体安排,为做好充分准备,校武装部咨询了中大、华师、广中医、广工、广大等兄弟院校,从中了解到承训力量、训练效果、时间安排、费用标准、支付方式等确实出现了新情况,必须与承训单位充分协商、提出明确要求,并积极争取上级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上一条:我校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及预征兵工作 下一条:保卫处做好下学期国防与安全两门课程的教学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