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保卫部组织召开白云... 03-11
保卫部、国际学院举... 03-10
保卫部组织开展“反... 03-04
保卫部、学生部举办... 02-24
黄石街派出所给校卫... 02-2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工作动态
为师生办实事,保卫处在行动
2021-07-03   编辑:张老师   来源:综合科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保卫处结合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与“平安校园”建设相结合,构建长效机制,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深”学党史,开展系列“办实事”活动,着力提升师生安全感、幸福感。

保卫处紧紧抓住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紧密结合保卫处实际和年度重点工作,以“平安校园行动”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共推进逾11项“办实事”举措,持续提升安全管理、安全宣传教育各方面质量。

保卫处共推进逾11项“办实事”举措

加强安全防范办实事

组建校园巡逻应急小分队,探索安保新举措。于每晚师生下课后的出行高峰期(21:20-22:30),加强治安防范,提高校卫队巡逻见警率,并给求助的师生提供帮助,处理突发事件,着力提升师生安全感。

组建校园巡逻应急小分队

夯实安全宣传办实事

第一,持续推进“全民反诈”行动,多措并举开展防诈骗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印制2000份“反诈急先锋”宣传单张贴在北校区全部学生宿舍;二是帮助师生注册“广州反诈”服务号,并在南校区、知识城校区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联合警方现场推广该服务号;三是接到 “广州反诈”服务号发送的关于我校师生可能受骗的预警信息后,及时通知师生本人进行核实并劝阻;四是警校联动,联合属地公安机关为师生开展反诈知识宣讲。

 联合其他部门在知识城校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警校联动开展安全宣传教育

第二,结合党史学习,开展“喜迎建党百年,共建平安校园”、“全民反诈 守护校园”等安全知识竞赛,全面掀起安全知识学习高潮,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

第三,成立保卫处宣传工作小组、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网络安全、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宣传,每月确定宣传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开创安全宣传新局面。

开展防震减灾宣传

结合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组织师生进行消防演练


在广外视频平台上线《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

第四,推动《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升级为必修课。保卫处连续五年开设《大学生安全教育》通选课,现已覆盖全部本科生,下学期起将升级为必修课,推动课程建设、安全教育和学生安全能力再上新台阶。

深化服务改革便利师生办实事

一是建设北校区南门“按章护校,服务师生”的文明示范岗位。二是拟增设北校家属区停车位,缓解车位紧张问题。三是积极与基建中心等部门协同推进新一教负一层停车库启用规划。四是立行立改,整治南校门口违规停放的车辆。五是进一步规范我校报备人员的报备流程,制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报备人员信息新增、撤销、变更管理细则》,使工作流程清晰明了,方便教工办理。六是报备人员出国(境)审批、无犯罪记录证明、校外车辆进出实现线上办理,做到“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保卫处持续做好人好事50余次,共办理因私出国(境)呈报审批手续8人次;借、还集体户口卡1992人次;办理集体户口迁移及注销294人次;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77份。

 

 

 

 

 

 

 

 

上一条:保卫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校领导率队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