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保卫部组织召开白云... 03-11
保卫部、国际学院举... 03-10
保卫部组织开展“反... 03-04
保卫部、学生部举办... 02-24
黄石街派出所给校卫... 02-2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工作动态
保卫部、学生部举办“诈骗无情,反诈我行”防诈骗讲座
2023-02-24   编辑:张老师   来源:治安科

 

本网讯 2023223日下午,保卫部联合学生工作部邀请白云公安分局反诈宣讲团在白云山校区一教117室开展主题为“诈骗无情,反诈我行”的防诈骗讲座。白云公安分局反诈宣讲员吴远茹、黄石街派出所驻校民警王帅、保卫部治安科科长郑安振、学生部陈润旭老师及我校白云山校区100多名学生宿舍楼楼长、层长参加讲座。

王帅强调诈骗受害者覆盖各类人员群体,大学是重灾区,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多了解诈骗手法,才能有效防范被骗,如遇到不明事项及时咨询警方或学校保卫部。

 

王帅讲话

吴远茹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内涵,及接触性诈骗与非接触性诈骗的区别。吴远茹指出,电信诈骗具有调查取证难、作案方式信息化、作案形式集团化、作案目标极广泛、赃款流动快速化、社会危害巨大化的特点。她介绍,诈骗人员窝点一般都在国境外,一旦被骗难以被追回,所以大家要把功夫花在预防上,才是最有效的防止财产损失。吴远茹还对近年来的诈骗类型、诈骗手段及防范方法进行图文并茂、深入细致的介绍,并采取播放视频、现场提问学生的方式,让学生更直观感受到诈骗的危害。

 

吴远茹宣讲

郑安振介绍我校2022年的诈骗案件情况。他强调,尽管安全教育是必修课、反诈防骗是必讲内容,但诈骗手法层出不穷,仍有一些学生上当受骗,希望同学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并把反诈知识带给身边的同学,一起筑牢反诈城墙。

陈润旭要求同学们把今天所学的反诈知识带到宿舍去、带到班里去、带到课堂去,共同防范诈骗。

同学认真听讲

上一条:保卫部组织开展“反诈第一课”宣传讲座 下一条:黄石街派出所给校卫队员做规范化执勤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