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保卫部组织召开白云... 03-11
保卫部、国际学院举... 03-10
保卫部组织开展“反... 03-04
保卫部、学生部举办... 02-24
黄石街派出所给校卫... 02-2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工作动态
119消防宣传月丨防患未“燃”之消防安全培训篇
2021-11-11   编辑:张老师   来源:交防科、综合科

 本网讯 今年11月是第30个“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保卫处紧扣“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提前谋划、稳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积极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检查等工作。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11月4日下午,保卫处组织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南校区实验楼B107室进行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培训,并同步在腾讯会议直播。

 保卫处交防科郑老师结合学生宿舍火灾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成因、火灾预防与处置、火场自救与逃生、常用的灭火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结合近期电动自行车充电起火案例,特别强调电动自行车严禁进入楼宇充电或将电池带回宿舍充电,电动自行车应停放在室外充电桩进行充电并规范停放。

培训现场

校卫队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火灾防范措施,提升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员工应急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保卫处将继续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上一条:保卫处持续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保卫处组织召开北校区治安联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