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我校召开2022年征兵... 05-11
校卫队培训系列之四... 05-11
校卫队系列培训之一... 05-05
校卫队培训系列之三... 05-04
校卫队系列培训之二... 05-04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工作动态
保卫部、国际学院举办“诈骗无情,反诈我行”专题讲座 
2023-03-10   编辑:张老师   来源:治安科

 

本网讯  202339日下午,保卫部联合国际学院邀请白云公安分局反诈宣讲团在白云山校区国际学院活动室开展主题为“诈骗无情,反诈我行”的防诈骗讲座。白云公安分局反诈宣讲员吴远茹、黄石街派出所副所长何江、驻校民警王帅、保卫部治安科科长郑安振、国际学院刘甜甜老师及国际学院200多名学生参加讲座。

何江强调诈骗案已经占治安刑事件的大多数,破案难、找回损失难,希望同学们注意听讲,多了解诈骗手法,才能有效防范被骗,如遇到不明事项及时咨询警方或学校保卫部。

何江讲话

吴远茹介绍了白云区各类治安刑事案件的情况。吴远茹指出,目前白云区除诈骗案外,其他治安刑事案件呈下降之势,唯有诈骗案件呈上升之势。她介绍,诈骗人员窝点一般都在国境外,一旦被骗难以被追回,所以我们要把精力放在预防上,才能有效的防止财产损失。吴远茹还对近年来的诈骗类型、诈骗手段及防范方法进行图文并茂、深入细致的介绍,并采取播放视频、现场提问学生的方式,让学生更直观感受到诈骗的危害。

吴远茹宣讲

刘甜甜要求同学们把今天所学的反诈知识记在心上,共同防范诈骗。

讲座现场


 

上一条:保卫部组织云山勤工开展消防安全系列培训 下一条:保卫部组织开展“反诈第一课”宣传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