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我校召开2022年征兵... 05-11
校卫队培训系列之四... 05-11
校卫队系列培训之一... 05-05
校卫队培训系列之三... 05-04
校卫队系列培训之二... 05-04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工作动态
校卫队系列培训之一:国家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
2023-05-05   编辑:周花姣   来源:治安科

为进一步提高校卫队员素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4月13日下午,保卫部邀请广州市安全教育宣讲团成员齐老师学城校区为校卫队举行国家安全知识培训参加这次培训的还有部分学生干部。

正式讲座前,校卫队员集中观看了保密公益宣传片和保密教育微视频。观影后,校卫队员对国家保密形势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增强了国家秘密和个人信息的保护意识。

齐老师以“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时时处处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结合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校卫队员做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培训。针对国家安全的严峻形势,他从五个方面讲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一是全面把握国家安全总体形势;二是高度警惕国家安全领域存在的风险;三是隐蔽战线斗争有增无减;四是非传统安全面临巨大挑战;五是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通过多个鲜活的案例,引导队员直面当今复杂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防窃密本领,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

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校卫队员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能力,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筑牢平安校园安全防线。


上一条:校卫队培训系列之四:保卫部和人力资源部组织校卫队开展培训 下一条:校卫队培训系列之三:安全文化育人—安全工作者的人生发展与幸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