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我校召开2022年征兵... 05-11
校卫队培训系列之四... 05-11
校卫队系列培训之一... 05-05
校卫队培训系列之三... 05-04
校卫队系列培训之二... 05-04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工作动态
校卫队培训系列之三:安全文化育人—安全工作者的人生发展与幸福
2023-05-04   编辑:周花姣   来源:治安科

为进一步提高校卫队员素质,推动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建设,4月24日下午保卫部邀请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刘义光副研究员,在白云山校区为校卫队一三中队开展主题为“安全文化育人—安全工作者的人生发展与幸福”的讲座,保卫部副部长林安杰主持会议陈金华副部长出席会议。

林安杰强调,维护校园安全不仅要通过对师生开展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能力,校卫队伍的培训和建设也尤为重要。为切实提高校卫队员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校卫队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邀请刘义光老师做主题授课。

3E6288

刘义光首先邀请两位校卫队员思考“安全工作内容是什么,能帮助他人什么”两个问题,以此展开对安全内涵和外延的解读,并详细阐述了安全工作者的重要性和安全发展政策与现状。刘义光通过大量案例直观解答安全工作“如何做”的问题,并提出安全工作者个人要起到示范引导的作用。最后,刘义光希望高校安全保卫工作实现“安全文化育人”的目标。

3BEB4C

讲座后,校卫队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道理深入浅出,对于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提升服务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54A9A7



上一条:校卫队系列培训之一:国家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校卫队系列培训之二:白云公安分局民警开展防诈和国家安全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