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我校举办2023年校园... 10-13
再创佳绩:我校在全... 05-19
保卫部多措并举开展2... 09-11
我校召开2022年征兵... 05-11
校卫队培训系列之四... 05-1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工作动态
再创佳绩:我校在全省更高水平“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中获评“优秀”等级
2023-05-19   编辑:周花姣   来源:综合科

本网讯 近日,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牵头组开展的全省普通高校2022年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考评中,我校成绩名列前茅,获评“优秀”等级。在本次接受考核的全省150所普通高校中,仅42所评估结果为“优秀”。

19EA1

更高水平“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是列入广东省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的一项重点工作,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协同负责,组织省有关部门和专家对全省各高校创建工作进行年度考评。本次考评的方式为书面集中评审、平时工作考评和实地抽查。考核内容包括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机制建设、“三防”建设、校园安全管理、宣传教育、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等9个一级指标和35个二级指标。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力推动下,形成了由保卫部(武装部)牵头组织,各部门、各学院通力协作的“共建共治共享”的校园安全工作格局。通过培育“一个安全价值观核心”、构建“四个安全服务体系”、落实“十个一安防工程”等举措,显著提升了我校校园安全防范、“三防”建设、宣传教育、安全管理等工作水平,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我校此次获评“优秀”等级,是继2014年获评“优秀”后取得的新突破,充分彰显了学校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中的新成效。我们将以此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工作,以更高水平“平安校园”保障高水平大学建设行稳致远。


上一条:保卫部多措并举开展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总结暨2023年征兵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