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我校举办2023年校园... 10-13
再创佳绩:我校在全... 05-19
保卫部启动校卫队队... 11-23
保卫部多措并举开展2... 09-11
我校召开2022年征兵... 05-1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2023年校园安全文化教育日
2023-10-13   编辑:周花姣   来源:校园网

本网讯 10月12日下午,我校2023年校园安全文化教育日活动在白云山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石佑启为公安局白云区分局、白云交警二大队、新市消防救援站等协办单位颁发感谢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明浩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现场

申明浩在致辞中强调,加强学校安全文化教育,是推进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在高校落地生根、系统构建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保障基石,是推动学校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型转变的重要环节,也是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和应急处置能力的有效手段。申明浩表示,希望通过校园安全文化教育日活动,大家能意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并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领导走访校园安全文化教育日活动现场

广东省教育厅安全保卫处处长江存余在致辞中指出,随着疫情后高校逐步有序开放成为大势所趋,校园安全更是面临着新挑战,减少安全事故,最好的办法是预防。校园安全文化教育日活动意义非凡,是真正惠及师生的活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广外将全面推进安全文化育人的理念,打造出校园安全文化教育的创新模式。

师生认真阅读宣传材料

活动现场,安全知识讲座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关注。专家们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防火防骗、禁毒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不断汲取新的安全知识,填补空缺。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为自己的人生增加一份保险。

现场还进行了安全技能实操演练。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们试穿了消防战斗服,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掌握了紧急情况下的防身术等实用技能,还近距离参观抢险救援车。安全知识竞答展区挤满了学生,大家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不仅增强了自身的安全知识,还赢得了精美的礼品。师生的参与热情高涨,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和轻松的氛围。学生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收获颇丰。

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学习心脏复苏要领

试穿消防战斗服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位辅导员说:“这次活动让学生们深刻理解了安全的重要性,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我为他们的成长感到骄傲。”而一位学生也激动地说:“这次活动让我意识到原来安全就在我们身边。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带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

E9CE2

酒醉驾眼镜设备体验

本次活动旨在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在参与中学习到更多的安全知识,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建设一个安全、和谐、充满活力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广州市国家安全局、广州市白云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办公室、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白云二大队、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巡特警大队、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网警大队、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反诈中心、新市消防救援站和广州市禁毒教育馆的专家代表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代表参加活动。

CA067

反诈骗知识问答游戏

活动现场



上一条:保卫部启动校卫队队风队纪教育学习活动 下一条:保卫部多措并举开展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