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2023年上半年军队直... 03-20
保卫部(武装部)领... 02-24
征兵公益宣传片:《... 02-20
关于试行开放大学城... 02-16
筑牢反诈法治防火墙 ... 12-0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安全知识
2020年寒假安全倡议书
2020-01-09   编辑:张老师   来源:综合科

学校各单位、广大师生员工:

寒假春节将至,为确保师生员工能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祥和的假期,保卫处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安全倡议,提醒大家要树立安全观念,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特别要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放假、离校前应注意的事项

1. 离开办公场所、公寓楼时,一定要关好门窗上好锁,不要在宿舍或办公室里存放大额现金,妥善保管好手机、手提电脑、相机等贵重物品。

2. 离校前要关闭宿舍里的电源、水源开关,确保消防安全。

3. 假期出行前,教职工及家属要仔细检查家中燃气阀门、灶具开关、电器开关是否关闭,不要在阳台上存放一次性打火机、酒精等化学物品,以防爆燃。

(二)回家、外出旅途中应注意的事项

1.将去向提前告知亲友或老师,并保持旅途中通讯设备的通畅;旅途中最好结伴而行,亲朋或同学之间相互照顾,互相提醒。

2.乘坐正规运营车辆出行,不乘坐“黑出租”、“黑摩的”、“黑三轮”等非法运营的车辆,以免自身安全得不到保障。

3.乘坐网约车时要提高警惕。尽量不要打车去人少偏僻的地方,不要与陌生人拼车;上车前最好给家人或朋友打电话或截屏转发网约车车辆信息内容;要随时注意行车路线,并和家人保持联络,一旦发现情况不对及时报警。

4.遵守交通规则,不横穿马路,不翻越栏杆,不与机动车抢行。

5.自驾车主请留意路面状况,车门上锁,路途有人拦截或请求协助时,请勿随意打开车门。

6.在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要提高警惕,保管好随身物品,不要同陌生人搭讪,更不要向陌生人透露个人和家庭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三)在家期间应注意的事项

1.遵纪守法,不参与黄、赌、毒和非法传销等活动。

2.亲朋好友聚会时最好不要喝酒,以免醉酒误事或滋事。

3.注意网络安全严格遵守网络法律法规和道德公约,不与陌生网友约会。

4.走亲访友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和饮食卫生,严禁酒后驾车。

5.针对冬季取暖频发煤气中毒事件,一定要注意家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6.谨防电信或网络诈骗,遇到可疑的短信、电话、邮件做到“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击不明链接”,谨记防骗妙招“七个一律”,远离电信诈骗,维护自身财产安全。

(四)留校学生应注意的事项

1.自觉遵守有关宿舍管理规定。

2.宿舍内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乱拉乱接电线,确保消防安全。

3.妥善保管好现金和贵重物品,进出宿舍要随手关(锁)门。

4.不要留宿校外人员,如因留宿校外人员造成财物失窃的,要追究留宿以及被留宿人员的责任。

5.随时留心一下周边宿舍,防止外人潜入。

6.校外活动要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防窃、防骗,不要在校外滞留太晚。

7.合理消费,拒绝和远离“校园贷”等校园非法借贷

(五)如有问题及时报案

如师生遇到危险、紧急或异常情况时,请立即向学校保卫处、公安机关报案或寻求帮助。校内报警电话:36206999(北校区)、39328110(南校区)、86074705(夏茅校区);公安机关报警电话:110。

最后,保卫处祝全校师生员工假期平安、春节愉快!

 

保卫处

                                  2020年1月9日

 

上一条:2020年暑假安全倡议书 下一条:“119”消防安全月丨消防安全知多D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