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保卫部(武装部)领... 04-18
2023年上半年军队直... 03-20
征兵公益宣传片:《... 02-20
关于试行开放大学城... 02-16
筑牢反诈法治防火墙 ... 12-0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安全知识
2023年寒假安全倡议书
2023-01-05   编辑:张老师   来源:综合科


学校各单位、广大师生员工:

寒假春节将至,为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祥和的假期,保卫部向全师生员工发出安全倡议。

一、各单位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做好放假前安全提示和教育工作

放假前,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全面做好师生员工假期安全提示和教育工作。对留校和回家学生要分别做好安全教育,努力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意外事故的能力。

(二)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安全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备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在假期前对本单位的安全工作开展一次全面、认真、细致的大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要认真进行整改,能立即解决的要立即解决,不能在假期前完成整改工作的,要制定相应的对策和方案,落实管控措施,确保假期不发生安全事故。

)加强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

假期中,各单位要按照值班部署落实值守任务,确保信息畅通,学校保卫部设24小时值班室,如遇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学校保卫部,校内报警电话:36206999(白云山校区)、39328110(大学城校区)、86074705(夏茅校区)、31709360(知识城校区)。

二、个人安全注意事项

(一)科学防疫

认真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个人防控四要”,即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做、新冠疫苗要种。

(二)放假、离校前应注意的事项

人员离开办公室、宿舍后,要断水、断电、断气、关窗、锁门,严禁电动车或电动车电池进入建筑物内存放、充电等,确保消防和财产安全。

(三)回家、外出旅途中应注意的事项

1. 将去向提前告知亲友或老师,并保持旅途中通讯设备的通畅;旅途中最好结伴而行,亲朋或同学之间相互照顾,互相提醒。

2. 乘坐正规运营车辆出行,不乘坐“黑出租”、“黑摩的”、“黑三轮”等非法运营的车辆,以免自身安全得不到保障。

3. 乘坐网约车时要提高警惕,不要与陌生人拼车,随时注意行车路线,并和家人保持联络。

4. 遵守交通规则,不横穿马路,不翻越栏杆,不与机动车抢行。

5. 自驾车主请留意路面状况,车门上锁,路途有人拦截或请求协助时,请勿随意打开车门。

6. 在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要提高警惕,保管好随身物品,不要同陌生人搭讪,更不要向陌生人透露个人和家庭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四)在家期间应注意的事项

1.遵纪守法,不参与黄、赌、毒和非法传销等活动。

2.亲朋好友聚会时最好不要喝酒,以免醉酒误事或滋事。

3.注意网络安全,严格遵守网络法律法规和道德公约,不与陌生网友约会。

4.走亲访友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卫生以及个人防护,严禁酒后驾车。

5.针对冬季取暖频发煤气中毒事件,一定要注意家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6. 谨防电信或网络诈骗,遇到可疑的短信、电话、邮件做到“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击不明链接”,谨记防骗妙招“十个凡是”,远离电信诈骗,维护自身财产安全。

(五)留校学生应注意的事项

1.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和宿舍管理相关规定。

2.严禁电动车或电动车电池进入建筑物内存放、充电等,宿舍内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乱拉乱接电线,确保消防安全。

3.妥善保管好现金和贵重物品,进出宿舍要随手关(锁)门。

4.不要留宿校外人员,如因留宿校外人员造成财物失窃的,要追究留宿以及被留宿人员的责任。

5.随时留心宿舍周边环境,防止外人潜入。

6.校外活动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防窃、防骗,不要在校外滞留太晚。

7. 合理消费,拒绝和远离“校园贷”等校园不良借贷。

8. 提高警惕,谨防兼职“陷阱”,谨防传销陷阱,警惕刷单诈骗,拒绝先交钱再工作,拒绝扣留证件,防范骗取个人信息。

欢度佳节,安全先行。祝全体师生员工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保卫

20231月5

 

上一条:2023年清明节假期安全提示 下一条:乘车、上班、购物……全天防疫攻略都在这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