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我校举办2023年校园... 10-13
再创佳绩:我校在全... 05-19
保卫部开展2023年“1... 12-14
校卫队开展队风队纪... 12-12
保卫部启动校卫队队... 11-2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工作动态
校卫队开展队风队纪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体)活动
2023-12-12   编辑:周老师   来源:治安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教育的重要论述,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校卫队作风建设,根据2023年校卫队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方案,我部于2023年12月6日下午在白云山校区开展本学期校卫队队风队纪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活动。广州市白云公安分局黄石派出所所长程启君、广东省校园安全教育与管理协会会长张永华出席活动,治安科干部和全体校卫队员参加。

程启君围绕如何规范执勤和处理复杂情况展开讲授。他强调校卫队员要熟悉岗位职责,依规查验,但不要一刀切、要多一种思路、方法去解决问题;针对个别人员不遵守学校规定而产生矛盾的难题,程启君强调要常态化使用执法记录仪,便于突发事件取证,让队员更好地保障自身权益。他还讲授了反诈知识、消防应急处置做法等内容。

程启君授课

张永华就涉校法律法规及工作实务,从高等学校校园性质、校卫队工作职责、校卫队依法文明执勤三个方面讲授如何依法文明维护学校安全秩序,要求校卫队员认真学习高校安全保卫法规条例,做到依法依规履职,同时要练好内功,掌握处理一般或复杂情况的本领。

张永华授课

会上保卫部要求,一是校卫队员要严格值班执勤形象,全面提升校卫队整体精神风貌,展示学校文明、平安良好形象;二是各中队要积极探讨新的角度、新的方式方法,把握和处理好工作上的实际问题;三是全体校卫队员要让好的作风成为习惯,工作依法依规、文明有礼。

林安杰讲话


上一条:保卫部开展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保卫部启动校卫队队风队纪教育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