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政策法规|人民武装|安全知识|服务指南|保卫动态|表格下载|图片视频|学校首页|联系我们
我校举办2023年校园... 10-13
再创佳绩:我校在全... 05-19
保卫部召开校卫队队... 01-19
保卫部组织校卫队开... 01-05
保卫部组织校卫队开... 01-0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名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邮编:510420

Email:gpbwc@gdufs.edu.cn

 
工作动态
保卫部组织校卫队开展2023年业务考核
2024-01-05   编辑:周老师   来源:治安科

为全面检验校卫队的业务技能水平,进一步提高校卫队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近期保卫部组织各校卫中队进行2023年业务考核。本次考核内容包括反恐防暴演练、突发事件处置、军事队列、消防灭火、岗位执勤、内务卫生检查等。全体队员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认真进行考核,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校园反恐防暴模拟现场,不法分子(校卫队员扮演)强闯校园,企图实施暴力袭击行为,校卫队员迅速对暴徒展开围追堵截,使用钢叉、盾牌等防暴器材将其强力压制,并报警等待公安处置,充分展现了队员们良好的应急处突能力和默契的团队协作能力。

反恐防暴模拟现场

军事队列操练时,队员们着装严整、姿态端正、口号洪亮、动作标准,彰显校卫队强健威武、纪律严明、整齐划一的队伍形象。

军事队列操练

消防基本技能考核包括灭火器和消防水带实际操作。考核现场模拟起火,队员们紧张有序、熟练取用就近灭火器、接力运输消防水带,成功完成灭火任务。消防实操考核不仅检验了校卫队员对灭火器材的熟练度,同时也提升了队员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

消防灭火实操

内务卫生检查旨在保持队伍的精气神,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通过对床铺整理、生活用品摆放、室内整洁程度等进行检查,狠抓内务管理,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养成。

内务卫生检查

此次考核通过以考促训,激发校卫队员主动训练的热情,增强队员加强业务训练的紧迫感,安全知识素养、业务能力得到了充实和提高。

校卫队队伍是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主力军,保卫部将持续加强校卫队员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队员精神面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上一条:保卫部召开校卫队队风队纪教育学习活动总结大会暨期末总结大会 下一条:保卫部组织校卫队开展队风队纪教育学习(第三次集体)活动

关闭